日本東京房产 妍

作为普通的赴日留学学生,首先要解决的自然是吃、住问题。想要解决住的问题,除了申请学校宿舍和留学生交流会馆,租房自然也是一种重要形式。今天就来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如何在日本租房。
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实用租房tips

日本租房房租贵 面积小(十几平是普遍)!
想在大家都耳熟能详的车站(新宿 高田马场 池袋等)租房的话 房租大部分都超过6w!
如果想省钱!!又想在学校附近的话!!可以选择合租!!!
(日本房子大部分没有家具,可自己置办,二手也便宜,性价比高)

如果想省钱又想住相对宽敞的房子!!可以选择住在埼玉,千叶(东京的临县)
因为交通比较发达,到东京只要30分钟!!(各站有差异)

日本很多房源不租给外国人,面向留学生的房源少!租房靠你们冷静的判断和中介熟练的手速!

租房的方式大致分为两种
1. 在国内进行国际审查(无法实际考察房子,但最快可赴日当天入住)

2. 赴日后再找房子(有在日亲戚或者有长期住酒店的心理建设可以选这种方式,优势是可实地考察房子)


关于房子的相关联的问题
1.朝向:众所周知,日本有梅雨季,那为了房间没有那么潮湿,且平时采光也能得到保障,最好还是选择朝南向的房子较好。(当然钢筋混凝土造或者层高较高就不用特别担心)
2.安全性:如果你是妹子,且一个人住,那安全性真的是你要考虑的大问题了。房子所在地段要在居民区内,如果要住公寓,如果可以的话要选择要有安全锁。(宁要安全,不省小钱)
3.离车站的距离:尽量近一点比较好,不然当你赶时间的时候就是一千米冲刺了。(离车站近的,相较来说会更贵点)
4.房屋建造时间:日本房屋寿命都很长,这跟日本人会定时修缮和管理有关,房屋状况都维持得比较好,但是关于抗震方面,则最好选择1981年以后的房屋。(81年以后房屋抗震等级有所提高)

一、如何选择住在哪个区。如果你对于房屋的预算一般,推荐北区,练马区,板桥区,杉并区,中野区,足立区,葛饰区,江户川区。这些区是东京23区里面比较靠近东京外围,房租较中心的几个区来说便宜一些,且居民区也较多。
二、如何根据学校附近的交通路线选择房子。把你学校的位置设为目标位置,看看可利用的线路有哪些,根据日本交通地图找到附近线路经过的地方,把你觉得满意的地方记下来。统计一下通学时间在一小时以内的站点,可以根据这个来决定。(在日本通勤通学时间在一小时内是普遍现象)


再说说钱的问题。

看图,大概就能了解在东京租房,特别是学校,繁华区,大站这类的地方,租金都不便宜。

在日本租房不仅有租金,还有一笔初期费用(头金)除了正常的缴纳房租外,还有“敷金“和”礼金”。敷金就是押金,和中国类似。一般预付1~2个月的押金,在合同到期,退房的时候,房东会根据房屋的受损情况从押金里扣除一部分钱,剩下的返还。
礼金即是赠送给房主的。高级公寓的礼金会达到很高。除此之外还有其他附加的金额。总结来看一般包括:月租+礼金+押金+中介费+保证公司+火灾保险+配钥匙的费用+消毒费。合计下来,费用高出月租很多,一般是房租的4~6倍。这些第一次需要交齐的钱被称为“头金”。一定看好价格,不要只看月租!
不过,如果提前找房子,可以找到“零礼零押”好房子,或者有一些房子会免第一个月的房租。

一定不要把租房想得太简单,日本租房和中国不同。在日本租房子比国内严谨正规,是一件极其花费时间的事情。不要以为找到中介提出申请的可以了。由于日本管理严格,审查手续相当繁琐,大约会花费一周到两周的时间(根据时期不同时间也会不同的)租房子。所以一定提前做好打算。
日本开学的前1~3个月是租房的高峰期,这时候房源会出现紧缺,价钱也会上涨的。因此,最好的时间是避开高峰期,尽量提前开始准备租房。
对于未成年人,房源会更少,所以更要提前准备找。


对于海外租房也可以看看Google卫星地图什么的,看看街道图呀。一般有些问题管理公司不告知,万一中介也没来得及去看,那么麻烦来了,比如周围有没有墓地什么的,等住进去一开窗户……关于网络租房照片可信度,日本租房用的室内图和实景照片,差不多是与房屋内实物一样的,差距不会很大。顶多就是第一,照片可能是前两年的,没有更换,第二照片弄得明亮好看些了。是可以相信的。


最后注意事项


1、看房子的时候检查一下房子的质量,有破损的要及时提出来,不然以后会算在你的身上从押金中扣取。
2、一般在外面租房房子里不会有家具,大到冰箱洗衣机,小到灯泡也要自己买,可以问一下学长学姐向他们购买二手家具会比较省钱。
3、自己出来找房子找正规的大公司,也许花费较多,但是比较靠谱不会被骗。不论是找日本人还是中国人租房,千万不要把自己的印章,证件和存折交给别人保管。
4、租房子的时候需要担保人,首先要问一问可不可以让学校担保,如果不行只能自己花钱找担保公司了。
5、要知道自己的需求,不能一味地贪小便宜而忘了最初想要什么样的房子,不好的房子长期住下来会影响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的。
6、签约的时候一定要认真读合约,如果以后打算转租给别人的看一下合约里有没有写“不能转租”,注意一下能否养宠物,使用乐器,室内结构和管理费。要是了解的同学可以看一下提供GAS的公司,有些公司的费用就特别高,一个月能贵出六七千甚至上万日元。
7、退房一定要提前讲,契约书上会写要求提前多久,一般都是一个月,还有就是大部分房子都会要求住满一年,否则会有违约金,一定要事先问清楚,不要最后稀里糊涂的要交一大笔钱。


评论

热度(3)